會員專區

會員總數:4615
歡迎,請登入會員

目前有6725人瀏覽

農場名稱:順來牧場

農場主人:楊順來

農場位置:雲林縣二崙鄉

農場規模:一貫場,五千頭豬的規模

養豬起源:
33年前楊順來從一頭母豬開始飼養,他先以賣小豬為主,後來規模慢慢擴大,民國80演變成一貫豬場。


養豬最難忘的事:
80年代的口蹄疫事件讓楊順來最難忘,而這幾年原料價格高漲也是他始料未及的。丹毒是他遇到最可怕的豬隻疾病,30至40頭大豬在短時間內全部死亡,讓他損失慘重,到現在想起仍是心悸猶存。


養豬最困難的事:
民國87年爆發的藍耳病讓楊順來的保育舍損失嚴重,他用盡很多方法改善都不堪理想,最後他決定改善豬舍,花了2年的時間情況才慢慢好轉。他目前遇到最困難的是豬隻繁殖障礙及呼吸道的問題,他正努力找出癥結設法解決。


養豬最有趣的事:
有次,楊順來要選一隻公豬配種,那隻公豬對其它的母豬都不感興趣,唯獨對他飼養的一頭母豬一見鐘情,這有趣的事他第一次遇到!他原本要成全它們,但為了經濟效益的考量,他還是鐵了心把公豬淘汰。


對產業的期許:

楊順來認為政府要確實瞭解養豬戶的豬隻在養頭數與飼養狀況,以便適時調節毛豬產銷及穩定豬價。他也建議政府、養豬協會及豬聯社等相關單位要仿效日本電視台,教導消費者如何料理豬肉,把不起眼的一塊豬肉烹調的很美味,刺激民眾消費,提高國人購買豬肉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