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會員總數:4615
歡迎,請登入會員

目前有6740人瀏覽

農場名稱:品冠現代畜產

農場主人:張氏兄弟(張裕宗、張智翔)

農場位置:彰化縣溪州鄉

農場規模:

 養豬起源

家族務農的張氏兄弟,成長過程相較於其他同儕有著更多接近大自然的機會,每天上學前總需先完成家中牲畜的飼養工作,包括豬、牛、雞、鴨及鵝等,過著典型的農村生活。他們在校期間得知學校有眾多的輔導資源,透過育成中心的進駐與幫助及各界長官、輔導單位的協助之下,牧場終有了今日的面貌。
 
農場現況
品冠現代畜產為『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農場』合作經營的畜牧場,早在多年前就堅持以『農業工業化』的現代化管理與制度,打造出不同於傳統畜牧產業的企業。

之前農委會積極推動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亦即從農場到餐桌的可追溯制度,品冠現代畜產即率先加入示範行列,張氏兄弟深知此安全、安心及健康的概念在注重自然、養身及無毒的飲食文化下,勢必成為未來消費的趨勢。

農場本身亦通過行政院農委會認證的優良養豬場及中央畜產會認證的黑毛豬場認證;為了朝產銷一元化及品牌豬肉發展,兩年前亦進駐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結合產、官、學的努力與輔導,期盼能將衛生健康的優質豬肉及產品推廣予國人,並增進國人食用國產豬肉的信心,為開創國內精緻農業盡一綿薄之力。
 
養豬最難忘的事
口蹄疫發生後,畜牧業榮景便不復存在,憨厚純樸的飼養者得不到該有的辛苦回報,整體產業形象也因極少數害群之馬遭受重大打擊,身為業界後進的張氏兄弟對此現象總有百般的無奈,他們懷抱積極樂觀的心重拾書本,報考屏科大畜產研究所,幸運的進入就讀,藉由系上教授師長的指導協助與檢視多年的職場經驗並加以探討,終獲突破性的成長,也因此而看到了春天的來臨。
 
得獎事蹟
1.台中市888990年度三屆模範農民
2.
台中市養豬協會第一、二、三屆(現任)監事
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優良養豬場認證」
4.
中央畜產會黑豬場認證
5.
中央畜產會豬隻生產履歷示範戶
6.
全國第一家生產履歷認證民營牧場(TGAP)-
7.
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