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會員總數:4617
歡迎,請登入會員

目前有8443人瀏覽

農場名稱:惠秀農場

農場主人:林惠榮

農場位置:彰化縣竹塘鄉

農場規模:擁有現代化的養豬設備,五千頭豬的規模

農場現況:
林惠榮從很早開始就採用現代化的養豬觀念,將養豬與環保科技做結合,對於每個飼養階段都採取不同的方法訣竅。目前農場設備的整體架構大多由他自己設計,有很多人來觀摩過,他大方的表示隨時歡迎大家參觀惠秀農場,這些技巧雖是他的經驗,但也不用藏私,可以不吝嗇地跟人說,互相切磋才會有進步。

他認為「記帳」是他成功的關鍵之一,記帳是為了有成本概念,而紀錄是要簡省成本,他透過飼養管理、母豬的紀錄、靈活的配方,從中找尋降低成本的方法。他表示現在的養豬產業正不斷在迅速變遷,如何在這環境中不被淘汰,如何突破現狀開創新契機是目前必需面對的考驗。


養豬起源:

唸畜牧科系的林惠榮,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便是在牧場裡工作,在當時的環境下他發現畜牧業還蠻賺錢的,他認為這是可以讓他穩定求生計的產業,便開始和朋友一起,從三隻小豬養起,開創自己的養豬事業。

在奮鬥的過程當中,林惠榮與老婆互相扶持打拚,他認為倆個人的力量一定會比一個人大,惠秀農場是以兩人的名字做結合,夫妻倆的感情深厚,也讓牧場的名字更具有特別的意義。
 

對產業的期許:
林惠榮的最大夢想,並不是豬隻的數量要增加到多龐大的規模,而是希望向日本的畜牧業一樣,結合景觀規劃、休閒旅遊,打造一座公園般的豬舍,將養豬產業的新思維讓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