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會員總數:4615
歡迎,請登入會員

目前有7902人瀏覽

農場名稱:微笑豬企業農場位置

農場主人:蔡志評

農場位置:彰化縣溪湖鎮

農場規模:六千多頭豬的規模

養豬起源:
早期從600頭的飼養規模進入養豬業,從父親的手上接下棒子至今,已歷經產業生產過剩、環保問題、口蹄疫爆發、飼養原料高漲…等一波又一波的產業衝擊。蔡志評靠著凡事「用心」的精神持續努力經營,目前達到約6000頭的養豬規模。


 

養豬最困難以及難忘的事
每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問題,不管是豬隻疾病防範或是原購採購…等,因此每天都在扮演著「救火隊」的工作,這是蔡志評認為在經營養豬事業上最困難且難忘的。


 

養豬最有趣的事
蔡志評堅持一定要讓整個牧場充滿快樂氣息,在快樂的氛圍下,不管是員工的效率或是豬隻的成長,皆是最優良狀態。在豬舍管理方面,也盡量不讓豬隻於過度密集環境下成長,並且輪流使用飼養舍,這樣的飼養環境,讓蔡志評認為所飼養的豬隻似乎都在「微笑」,也使蔡志評十分有成就感。


 

對Top 100的期許
期望Top 100能將畜產業的各種資訊變得更透明、快迅、準確,提昇整個產業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