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會員總數:4617
歡迎,請登入會員

標題

盤商不供貨 肉商無豬可賣

暱稱:雪花肉

發表時間:2010/7/27 上午 09:16:00

人氣:1480 回覆:0

 國內黑土豬價格慘跌,南部產地豬價又比北部高,造成新竹肉品市場豬源短缺,日拍賣量減到六百廿頭,比平時減少一百頭以上,讓肉商叫苦連天,兼任肉品市場總經理的農業處長范國銓,要求市場人員到南部尋找豬源。

     新竹肉品市場的拍賣豬價,從端午節前後平均每公斤八十元的高檔,已回到七十元均價的行情,但每天基本七百廿頭拍賣數,卻減到六百廿頭。而目前零售市場的豬肉價,並沒有馬上反應拍賣價,仍維持每台斤九十元。

     范國銓昨天起兼任肉品市場總經理,發現屏東、高雄等產地豬價,在七十三到七十五元之間,盤商在產地有好價格,不願北運賣低價,是造成新竹地區豬源缺短的重要原因。

     另外,去年黑土豬價格飆漲,全省養豬戶增養致供過於求,拍賣價慘跌,每公斤在五十五到六十元間,比大白豬和大黑豬還便宜,是肉品市場均價七十元的原因。

     肉商紛向范國銓訴苦說,拍賣均價每公斤雖有七十元,但好的豬大家搶還是要八十元,加上國人飲食習慣改變,現在豬心、豬肝、豬肚沒人要,豬皮更是用送的,肉商根本沒賺錢,一片「哀鴻遍野」!

     范國銓要求市場人員想辦法到南部尋找豬源,至少維持七百廿頭的日拍賣量。肉商另以新竹市將設立一家電宰場,建議肉品市場設置預冷室,提高豬肉的鮮度,范國銓認同設預冷室,可增加競爭力,近期將開會討論。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