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會員總數:4617
歡迎,請登入會員

標題

動物疫苗-全球第1支 豬隻藍耳病疫苗問世

暱稱:superpig

發表時間:2012/1/11 下午 02:49:00

人氣:1128 回覆:0

臍帶血公司轉投資再添一家,暨訊聯生技旗下、專攻基因檢驗的創源,以及與鴻海合作的康聯健檢之外,生寶控股集團轉投資的瑞寶基因也投入動物疫苗市場,研發出全球首支預防藍耳病疫苗。

     瑞寶基因是亞洲第一家符合PIC/S工廠規範的動物疫苗製造商,將於今年第一季推動首支自行研發的動物疫苗,未來5年內積極推展動物疫苗外銷,預估產值可達新台幣20億元。

     整合了國內先進次單位動物疫苗技術與關係企業瑞安大藥廠的GMP產業經驗,瑞寶基因2008年一成立就開發「寬活豬生殖與呼吸綜合症次單位疫苗」,預計今年上半年取得台灣動物用藥品許可證,正式上市。這是全球首支有效預防豬隻藍耳病的次單位疫苗。預計今年底前,還會有9項動物疫苗產品陸續上市。

     瑞寶的疫苗堪稱台灣製造,桃園觀音廠基地包含動物疫苗廠、動物房、發電機室,專長為發酵製程,主要開發產品是細菌類與次單位疫苗產品。

     市場統計,台灣動物疫苗市場目前總值約16億元,國產疫苗僅佔5億元,後續成長樂觀可預,同時,據統計動物疫苗市場成長率較高者多為開發中國家,年成長率平均高達14%以上。亞洲的豬隻需求居全球之冠,中國大陸的豬價更是水漲船高,未來有機會也不排除進軍中國大陸。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