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會員總數:4615
歡迎,請登入會員

Top 100 Club 2021 大事紀

TOP100養豬菁英俱樂部十九週年「養豬環保」線上論壇--圓滿舉辦

 

因應全球零碳排趨勢,TOP100養豬菁英俱樂部及中華食物網,11/9(二)下午舉辦「養豬環保」線上論壇,活動圓滿舉辦~

 

由於新冠疫情,本次首度改由線上會議方式舉辦論壇,雖然無法實際見面,但透過網路線上,也能夠高效率的進行互動,一同努力成長~

 

本次會議由TOP100養豬菁英俱樂部及中華食物網主辦,中央畜產會協辦,祥圃及龍燈公司共同合作。現場超過60位養豬畜牧界先進參與,產官學協共同參與,包括環保署、文化大學、台灣大學、畜牧協會、養豬戶、等共同參與,出席率相當高,代表了產業對此議題的重視。

 

上圖:活動主畫面

 

首先由中華食物網陳發成副執行長歡迎大家,陳副執行長表示,在全球減碳排趨勢下,各界都需要重視環保,我們農畜飼料產業更是要提前準備,以因應未來的變化。

 

 

 上圖:中華食物網陳發成副執行長致詞

 

貴賓中央畜產會林聰賢董事長分享,談到自去年開始畜產會成立永續經營組,更進一步因應全球環保趨勢,推動產業環保升級。關於幾個面向,

包括鼓勵飼料精準營養,畜舍高床設備,循環廢棄物再利用,如沼氣發電,減少糞尿污染,大陽能板提升能源利用,並推動國產玉米產銷,未來會與產業做更緊密的結合,共同節能減碳。

 

 

上圖:中央畜產會林聰賢董事長致詞

 

接下來由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林睿毅副理事長致詞,代表養豬界並期許產業在環保方面一同努力。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林睿毅副理事長致詞

 

會議中由貴賓及講師共同合影,代表畜牧養豬產業一同努力,攜手合作,產業升級,共創未來。

 

 

上圖:貴賓講師合影

 

論壇首先由中央畜產會永續經營組王佑桓組長分享「2022養豬產業永續發展趨勢」,談到傳統的線性觀念,原料生產完就成廢棄物,

而循環經濟的重點在於再利用,減少污染,並建構牧場到農田處理鏈,朝環保永續,重視生物安全,強化畜禽健康。

提升育成率及經營效益的根本。

 

 

上圖:中央畜產會永續經營組王佑桓組長

 

 上圖:分享情形

 

台大動科系蘇忠楨教授分享「碳排淨零國內畜牧業策略」,分享了國外的畜牧界作法,並提出國內的畜牧業策略,包括提升農場能源效率、如沼氣、太陽能,鼓勵有機肥、利用沼氣焙燒生物碳,精準生產系統提升效率等面向,來永續經營及發展。

 

 

上圖:台大動科系蘇忠楨教授

 

上圖:分享情形

 

漢寶牧場陳修雄董事長分享「牧場循環經濟」心得,包括有機的綠能(綠電﹑有機質肥料),並去除溫室效應的影響(碳權),提供了寶貴的實務經驗分享

 

 

 上圖:漢寶牧場陳修雄董事長

 

論壇內容非常精彩、現場參與積極,產官學協凝聚共識,一同推動產業升級,也期待產業永續、邁向新局!

 

#TOP100養豬菁英俱樂部

#碳排淨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