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會員總數:4617
歡迎,請登入會員

Top 100 Club 2016 大事紀

Top100 Club 第十五屆會長

孫文昌

 

2016年第一屆養豬卓越競爭力論壇」暨TOP100養豬菁英俱樂部十四週年高峰會

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登場

 

2016年第一屆養豬卓越競爭力論壇」暨「TOP100菁英俱樂部14週年高峰會」於2016930日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的國際會議廳登場舉辦,本次活動由TOP 100養豬菁英俱樂部、中華食物網、中華民國養豬協會 共同主辦。本次的活動主題是「環保永續、綠色養豬」。

活動貴賓包括農委會畜牧處李春進處長、中央畜產會朱慶誠執行長、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楊冠章理事、及各界動物用藥業者及豬農朋友會員代表百餘人共襄盛舉。

 大會開始首先由吳文元會長致詞表達歡迎,也預祝大會順利成功。接下來由中華食物網陳發成副執行長上台,說明產業不斷整合的態度,也分享中華食物網在原料採購整合上的努力。農委會李春進處長致詞時也鼓勵養豬朋友在環保上持續努力,打造更好的環境。

 

新任會長:孫文昌先生

會中進行會長交接儀式,本次新任會長由快健安公司總經理孫文昌先生接任。孫會長於養豬產業服務多年,更是飼料配方專家,並且熱心推動校園營養午餐的改革,協助國產豬肉打進校園團膳市場,也對養豬產業的各項議題積極參與,孫會長也鼓勵養豬產業持續成長進步。

 

主題:環保永續、綠色養豬

環保是普世價值,養豬產業也可以與環境和平共存,再生能源的利用是有價值,養豬產業需要提升環保管理能力,強化產業競爭力,如推動沼氣發電等作為,打造綠金產業。

本次論壇邀請專家業者,針對養豬環保議題,從法規、飼養管理及飼料選擇,提出因應具體方法,強化國內養豬產業新競爭力,擬廣邀請養豬界產官學菁英共同參與,為產業打拚,共創嶄新的產業榮景。

 首先由嘉義大學動物科學系陳國隆老師,分享「從動物營養觀點降低排泄物異味」,給豬農朋友們許多的營養建議。接著由行政院環保署水保處劉瑞祥副處長分享水污法的重點,劉處長表達明年度水污法一定開徵,但養豬業者也可以從飼養上降低污染的各種方式,來減少徵收的金額。政府也推動畜牧糞尿沼液沼渣灌做為農地肥份使用。

 

王朝欽前會長除了本身是養豬戶,也從事太陽能發電,分享太陽能光電的優點,也鼓勵政府及養豬戶共同合作努力。卡特彼勒李長穎博士分享「養豬沼氣優化及發電實務」,提供了沼氣發電的實際案例與許多建議。

綜合座談,由中華食物網陳發成副執行長主持,參與貴賓包括: 農委會葉昇炎科長、中央畜產會朱慶誠執行長、雲林縣環保局葉增智科長、孫文昌總經理及講師群。會中針對沼氣發電及各項養豬議題發表許多寶貴看法,現場與會人士互動也相當良好,提出了許多具體的問題及建議。

 

2016台灣養豬界代表字 – 綠

42016年台灣養豬界每年一字選拔活動也在大會中公佈結果,由中華食物網陳發成副執行長及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楊冠章理事共同揭幕。在277票中,「綠」的得票率12%。票選結果為「綠」,說明了今年產業界最重視的是環保議題,也期許養豬產業轉型為綠色產業。 

 

攤位及摸彩活動

當天還設有攤位活動,參展的公司包括大成、永信藥品、台灣助農畜牧科技、中華機械等單位,現場許多來賓到攤位互動。也感謝國華防火材、建盈、丞鋕貿易、益瑞、、豪偉企業、台灣龍馬躍、貿立、龍燈、中化製藥、珂昇、諾偉司、百靈佳、祥圃、佳力德等公司的參與。最後抽獎活動也相當熱烈。

 

結語

TOP 100菁英俱樂部今年成立已屆14週年,希望養豬菁英領袖彼此合作,凝聚產業共識,攜手走向未來,今年更舉辦專業論壇,推動產業界最關心的環保綠能議題,推動產業升級。讓台灣養豬產業成為永續發展的模範產業。我們相信整合,專業,定能提升養豬產業競爭力,打造產業新局面,今年活動圓滿落幕,敬請期待明年精彩的活動!

 

 

現任會長吳文元會長致詞

 

中華食物網陳發成總經理致詞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李春進致詞

 

主題宣示

 

2016年養豬業每年一字發表

 

產業座談-Q&A養豬環保問題解決方案

 

大會活動現場

 

議題一:
從動物營養觀點降低排泄物異味
嘉義大學動物科學系陳國隆老師

 

議題二:
畜牧業因應水污法修正-
水污費徵收及推動畜牧
行政院環保署水保處劉瑞祥副處長
現場攤位紀實

現場攤位紀實

議題三:
太陽能發電與環保設備
王朝欽
 議題四:
養豬沼氣優化及發電實務
Carterpillar卡特彼勒李長穎博士
 

現場攤位紀實
 

會長交接
 

 

主辦單位:中華食物網

 

攤位商 大成長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攤位商:永信藥品

 

攤位商:中華機械
攤位商:台灣助農科技
 
摸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