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會員總數:4615
歡迎,請登入會員

Top 100 Club 2020 大事紀

TOP100養豬菁英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論壇,
分享養豬升級策略與後疫情時代電商新通路

 

TOP100養豬菁英俱樂部18週年高峰會「2020年養豬卓越競爭力論壇」於2020年11月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結合台灣畜牧展覽會議,及生鮮電商跨業論壇,本次活動由TOP 100養豬菁英俱樂部、中華食物網、台灣區農業暨食品電子商務協會主辦,亞洲英富曼公司及中央畜產會協辦,活動主題是「養豬升級策略與後疫情時代電商新通路」。

 

活動貴賓包括農委會畜牧處葉昇炎科長、中央畜產會林聰賢董事長、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林秋桂理事、康富戶理事,嘉義縣養豬事業發展協會林志達理事長及養豬界人士共襄盛舉,現場交流熱絡。

 

 

大會開始首先由中華食物網楊朝凱副總經理上台,並歡迎現場的佳賓,說明產業面對許多的挑戰,包括新冠疫情、含萊美豬開放,非洲豬瘟威脅、食安議題等變化,需要共同努力,攜手合作,讓養豬產業能共創新局。

 

 

接續由共同主辦單位,台灣區農業暨食品電子商務協會賴啟仁祕書長上台,生鮮電商之中,肉品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也協助業者推動電商,掌握趨勢,也歡迎共同加入協會。

 

 

中央畜產會林聰賢董事長上台致詞及勉勵,養豬產業是高產值的產業,最近政府推出的養豬產業百億基金的升級計畫,也來正式面對產業的結構性問題,面對挑戰就是最好的機遇,中央畜產會不只是溝通協調的角色,更扮演解決問題的平台,分工合作,提升產業競爭力,上中下游一起升級,提升育成率共同努力。

 

演講首先由中央畜產會王旭昌副執行長分享「養豬飼養成本結構與玉米豆粉成本效益分析」,精闢解析玉米黃豆進口情形,台灣是美國穀物貨櫃最大的出口對象。台灣的現貨價格與期貨價格長期來比對是息息相關,中華食物網提出的333採購,可協助養豬分散風險,值得參考。

 

 

 

文化大學動物科學系羅玲玲副教授分享「嶄新時代台灣養豬產業的機會與挑戰」從養豬產業的過去及現在,分析美豬進口的影響、挑戰及機會,也期待產業能升級。

 

 

 

接續由自創品牌的豬農,彰化永隆牧場張勝哲執行長分享「養豬戶自創品牌與新電商通路銷售策略」。張執行長由科技業回鄉繼承家業,並一步一腳印走出品牌豬肉的路,打造「花田喜彘」品牌,也逐漸受到消費者肯定,未來也將持續努力,期望能打造台灣依比利豬。

 

 

最後由有心肉舖子郭旭英執行長分享「因應美豬進口,國產豬肉該如何把握提升業績的好機會」獸醫師,並提出對產銷履歷精闢的建議與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