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會員總數:4615
歡迎,請登入會員

Top 100 Club 2018 大事紀

TOP100養豬菁英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辦論壇,
聚焦養豬環保發展

 

TOP100養豬菁英俱樂部成立於2001年,定期每年舉辦論壇,提供台灣中大型養豬戶交流分享園地,日前於台灣畜牧產業展覽中舉辦「養豬環保、永續共好」養豬卓越競爭力論壇,於201 8年7月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邀請到台大動物科學系蘇忠楨副教授、微笑豬蔡志評負責人及振冠公司張永翰特助演講,提供環保智慧,綠色養豬最新資訊,並分享再生能源的應用與整合實務。

 

活動貴賓包括農委會畜牧處王忠恕副處長、中央畜產會王旭昌副執行長及各界動物用藥業者及豬農朋友會員代表百餘人共襄盛舉。產官學界代表一同上台合影,說明養豬環保的理念與決心。

 

大會開始首先由余俊彥會長致詞表達歡迎,余會長表示,環保議題是近年來重要的議題,做好環保,要不斷加強提升。面對未來,更需要整合各界資源,專業分工,共同面對挑戰。

 

振冠公司董事長特助張永翰分享屋頂隔熱布,協助豬舍降溫,及發酵設備,進行生物廢棄物堆肥,並可做到無人化堆肥,協助養豬戶將豬糞廢棄物轉換成肥料商品。

 

微笑豬崇銜牧場蔡志評負責人分享太陽能光電的實務經驗,他在豬舍投資太陽能光電的原因,不但可以改善養豬的負面形象,更有利潤可圖,提升產業競爭力。在畜舍屋頂上,裝置太陽能光板,就是國家的微型電廠,每個月或2個月依發電量給電費。以他估算,投資太陽能至少有5年的利潤,這也是未來趨勢。

 

台大蘇忠楨博士分享養豬綠能課題時分享,據聯合國報告,畜牧界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高於運輸部門,因此對環保議題責無旁貸。沼氣發電是創造畜牧界、環保、綠能發展三贏的方式,中大型或小型畜牧場都應朝此方向發展,朝著降低場內廢水量,並能符合排放標準的方式。

 

結語

本次大會首次在台灣畜牧展覽中舉辦,由亞洲博聞公司協辦,龍燈公司、祥圃公司、佳力德公司及益瑞公司也提供資源協助,現場超過130位人士共同參與,交流互動熱絡,農委會畜牧處王忠恕副處長也感謝各界參與並關心環保議題,相信在各界的努力下,養豬環保發展一定能愈來愈成熟~

主題儀式

 

 

中華食物網陳發成副執行長致詞

 

Top100余俊彥會長

 

農委會畜牧處王忠恕副處長

 

大會現場

 

振冠張永翰先生

 

崇銜牧場蔡志評負責人

 

台大蘇忠楨老師

 

貴賓合影

 

與會情形

 

 

交流互動

 

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