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會員總數:4617
歡迎,請登入會員

Top 100 Club 2014 大事紀

Top100 Club 第十三屆會長

王朝欽

閱讀專訪文章

由TOP 100養豬菁英俱樂部主辦,美國穀物協會、台灣百靈佳及台灣諾華共同主辦,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中央畜產會協辦、中華食物網承辦的「TOP100菁英俱樂部12週年高峰會」已於9月26、27日二日在苗栗西湖渡假村順利舉辦。大會由會長林秋桂女士主持,與會的貴賓包括農委會畜牧處黃國青處長、中央畜產會李春進執行長、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張豐欣常務理事、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楊冠章前理事長及中華食物網陳發成總經理,暨各界豬農朋友會員代表百餘人。會中進行會長交接儀式,新任會長由王朝牧場王朝欽先生接任。

 

主題:提升產業競爭力

今年主題為「提升產業競爭力」,大會開始首先由林秋桂會長致詞,她提到,產業必須在飼養管理、疾病防治、及企業化經營等面向加強,才能面對快速變化的環境。執行單位中華食物網陳發成總經理亦提到,現今大環境變化快速,生產端要重視社會責任,注重環保及食用安全,才能對產業能夠有永續的發展。農委會畜牧處黃國青處長談到,目前各界都有許多的食品安全,期許養豬朋友也能夠一起努力打造豬肉的安全,帶動產業進步。

台灣百靈佳洪明致處長談到,希望養豬朋友都能降低成本,增加收益並提升競爭力,如國外豬場管理有地磅,隨時掌握豬隻各階段的重量,即可算出飼料換肉的效率,並且進行科學化數據管理及評估,值得台灣養豬業者學習。台灣諾華曾美月經理指出,雖然公司即將和禮來合併,但未來仍會為台灣養豬產業共同努力,打造更有競爭力的產業。中央畜產會李春進執行長談到,希望養豬朋友在做好飼養的同時,也能夠多觀察外面環境的變化,如電子商務發展愈來愈快速等網路行銷的機會..等,才能因應時代的需要。

 

本次攤位活動相當豐富,包括大成長城、全能營養、台灣龍馬躍、台灣百靈佳及台灣諾華,都提供了好玩的遊戲及獎品,讓與會的貴賓們印象深刻。另外有許多廠商刊登手冊DM,或提供抽獎贈品,都讓本次的活動更加豐富有趣,未來歡迎業界朋友持續共同參與。

大會的演講主題分享,首先由中興大學獸醫研究所陳德勛教授,分享「地球暖化及新興疾病動物健康管理新思維」,面對國際化的人口流動及地球日漸暖化,疾病的傳播更加快速多元,養豬朋友需要保持學習,才能趕上時代的潮流。台灣百靈佳洪明致處長分享「豬隻生產效益管理工程」,他介紹豬隻生產效益管理之工具,可用評估成本效益分析,提升經營成效。農科院劉昌宇博士分享「如何應用玉米酒粕降低養豬飼料成本」,談到DDGS之替代效果並分享寶貴之案例。中華食物網楊朝凱協理分享「大宗物資趨勢分享及採購對策」,面對穀物期貨變化的未知性,最好的採購策略就是333分散採購,提早採購,才能減少行情波動的風險。

 

2014台灣養豬界代表字 – 變

第2屆2014年台灣養豬界每年一字選拔活動也在本次的高峰會中進行最後的結果公佈,由中華食物網陳發成總經理及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張豐欣常務理事共同揭幕。參與投票的117人中,共投了322票。其中以「變」得到了最高票,其次排行依序是「曙」、「漲」。2014年的豬價突破5年前創下的歷史新高,一舉超過8000元,而原料行情也持續維持低檔,都說明了今年產業的變化相當快速。

 

結語

TOP 100菁英俱樂部今年成立已屆12週年,希望養豬菁英領袖彼此合作,凝聚產業共識,攜手走出一條自主之路,讓台灣養豬產業成為永續發展的模範產業,我們相信若能強化每個環節,定能提升養豬產業的整體競爭力,打造產業新局面。每年秋天定期舉辦的2天1夜的TOP100大會,本次在風光優美的西湖渡假村舉辦,與會豬農朋友除了上課吸收新知,更重要的是彼此交流分享,產官學各界彼此互動,相信未來產業也能夠更好,敬請期待明年精彩的活動!
 

 > 瀏覽完整照片


大會現場



 現任會長林秋桂女士致詞



 中華食物網陳發成總經理致詞


 

農委會黃國青處長致詞



 中央畜產會李春進執行長致詞



台灣百靈佳洪明致處長致詞


台灣諾華曾美月經理致詞

 

會長交接



新任會長王朝欽先生致詞

 

主題宣示


 

中興大學陳德勛教授分享地球暖化及新興疾病
動物健康管理新思維     
        
台灣百靈佳洪明致處長分享豬隻生產效益管理
工程

  
大會活動現場
 
大會活動現場
  
現場攤位紀實
 
現場攤位紀實
 
現場攤位紀實
 
主辦單位 中華食物網
 
攤位商 台灣百靈佳
 
攤位商 台灣諾華
 
攤位商 台灣龍馬躍
 
攤位商 大成長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攤位商 全能營養技術(股)公司
 
2014養豬業每年一字發表
 
農科院劉昌宇博士分享如何應用玉米酒粕
降低養豬飼料成本
 
中華食物網 楊朝凱 協理分享大宗物資趨勢
及採購對策

廠商介紹與摸彩
 

廠商介紹與摸彩

 

晚餐
 

 晚餐

西湖渡假村遊覽
 
西湖渡假村遊覽
 
 
西湖渡假村遊覽
 
西湖渡假村遊覽
 
午餐
 
大會工作人員合照